首次在台灣祝聖船

今日6月12日大規模運貨船《COSTAS L》被祝聖。船主LPL Shipping 有限公司邀請台灣基督正教會派遣神職人員將按照東正教會的傳統來祝聖本嫂船。台北正教會之主管單位請其主管首席愛西里爾神父主持此重要祝聖活動。

在國外通常這種重大儀式由教會領袖和主教們舉行,且政治領導會來參加。

今日上午SLS Shipping公司的代表在左營高鐵接了愛神父。在船上神父和其助手們舉行隆重的祝聖儀式和祝福船隊和其旅程。舉行儀式的時間大約為一個小時三十分鐘。《COSTAS L》船的船長、全部船隊、工作人員和船主公司的代表參加此儀式,拿著蠟燭共同祈禱(共二十五君)。祈禱後神父附聖油並全船内外灑聖水。舉行儀式時神父和船隊合唱教會的聖詠。祝聖儀式完畢後,愛神父祝福每位參與者、送他們聖像、書、十字架和復活節禮物。船長、船主代表和船隊感謝愛神父和台灣基督正教會,並送其船主的禮品。

在和多國家祝聖船是一個很重要的傳統宗教儀式,其基本意義是讓上帝保護船和船上的人,使風調雨順,維持一路平安。

活動以四種語言舉行:華語、教會斯拉夫語、英語和希臘語。在台灣歷史上這是首次舉行祝聖船大規模儀式。因此,莫斯科牧首座教會在外組織部部長馬克大主教表示支持和感謝台灣基督正教會在台灣的努力。

台灣基督正教會新聞中心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