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正教會慶祝基督復活大節

2013年5月5日(週日)台灣基督正教會舉行復活節禮儀和慶祝活動。

復活節是基督正教會的最重要的節日,是整個禮儀年的高峰和主軸。教會重新活出上帝耶穌基督復活的事件並在心中體會精神上的復活。耶穌基督的復活使每一個人能夠跟上帝結合並獲得精神和生活的圓滿幸福,也會獲得永恒的真實的生命和救援。

星期六晚上11點復活節隆重的半夜禮儀開始。信義區永春捷運站附近的台北基督救世主教堂充滿了人,台灣和外國信徒們一起來祈禱並分享基督復活的喜樂。

復活節禮儀包括莊嚴十字遊行,此象徵整個教會去迎接她的頭和她的新郎:耶穌基督。信徒們拿著復活蠟燭唱復活節的詩歌和祈禱。

復活節禮儀後,有復活節喜宴,信徒們一起進餐、彼此祝賀,並分享心中的喜悅。

5月5日台灣基督正教神職人員在台灣其它城市舉行復活節禮儀和活動。新竹、台中和高雄都有正教信徒們聚會祈禱、慶祝此重大教會節日,並在心中活出基督的復活。如此基督徒獲得更大的精神力量以實行基督給人們的使命。

台灣基督正教會新聞中心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