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福音 | Daily Gospel】五旬節後第十三週星期四(2014-09-04/ 08-22)

正教會今日讀經
格後/ 林後10:7-18
  你們看看擺在眼前的事實罷!如果有人自信是屬於基督的,他自己該再想想:他怎樣屬於基督,我們也怎樣是;因為,即便我對我們的權柄有一點過份的誇耀──這權柄原是由主所賜與,為建樹,而不是為破壞你們的──我也不羞愧,免得有人以為我好像只會藉著書信來恐嚇你們。因為有人說:「他的書信的確嚴厲而又強硬,但他本人在時卻軟弱無能,言語又空洞可輕。」這樣的人該想一想,我們不在的時候,寫信時在言語上是怎樣,我們來到的時候,在行事上也必是這樣。
  其實;我們不敢拿自己與某些舉薦自己的人同列或相比:他們是以自己來度量自己,以自己來跟自己相比,這決不是明智。我們誇耀卻不越過範圍,而只是按照天主所指給我們的界限範圍,照這範圍也一直達到你們那裏。我們並沒有過於伸展自己,好像從沒有到達過你們那裏似的,其實,是我們先帶著基督的福音,到了你們那裏的;我們並沒有越過了範圍,以別人的勞苦而誇耀;我們只希望因著你們信德的長進,在你們中按照指給我們的界限越發開展,以致將福音傳到你們以外的地方,但不在別人的界限內,以別人已成的事而誇耀。『凡要誇耀的,應當因主而誇耀。』因為不是自己舉薦自己的,那人是可取的,而是天主所舉薦的。

谷/ 可3:28-35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的一切罪惡,連所說的任何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但誰若褻瀆了聖神,永遠不得赦免,而是永久罪惡的犯人。」耶穌說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附有邪魔。」
  耶穌的母親和他的兄弟們來了,站在外邊,派人到他跟前去叫他。那時,群眾正圍著他坐著,有人給他說:「看,你的母親和你的兄弟在外邊找你。」耶穌回答他們說:「誰是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遂環視他周圍坐著的人說:「看,我的母親和我的兄弟!因為誰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