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福音 | Daily Gospel】五旬節後第十三週星期五(2014-09-05/ 08-23)

正教會今日讀經
格後/ 林後11:5-21
  其實,我以為我一點也不在那些超等的宗徒以下,縱使我拙於言詞,卻不拙於知識,這是我們在各方面,在各事上,對你們所表顯出來的。
  難道我白白地給你們傳報天主的福音,屈卑我自己為使你們高升,就有了不是嗎?我剝削了別的教會,取了酬資,為的是給你們服務啊!當我在你們那裏時,雖受了匱乏,卻沒有連累過你們一個人,因為有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補助了我的匱乏,我一向在各方面設法避免連累你們,將來還要如此。基督的真理在我內,我敢說:我這種誇耀在阿哈雅地方是不會停止的。為什麼呢?因為我不愛你們嗎?有天主知道!我現今作的,將來還要作,為避免給與那些找機會的人一個機會,免得人看出他們在所誇耀的事上也跟我們一樣,因為這種人是假宗徒,是欺詐的工人,是冒充基督宗徒的。這並不希奇,因為連撒殫也常冒充光明的天使;所以倘若他的僕役也冒充正義的僕役,並不算是大事;他們的結局必與他們的行為相對等。
  我再說:誰也不要以為我是狂妄的,若不然,你們就以我為狂妄看待罷!好叫我也稍微誇耀一下。我在這誇耀的事上所要說的,不是按照主說的,而是如同在狂妄中說的。既有許多人按照俗見耀,我也要誇耀,因為像你們那樣明智的人,竟也甘心容忍了那些狂妄的人!因為,若有人奴役你們,若有人侵吞你們,若有人榨取你們,若有人對你們傲慢,若有人打你們的臉,你們竟然都容忍了!我慚愧的說:在這方面好像我們太軟弱了!

谷/ 可4:1-9
  耶穌又在海邊上開始施教,有大夥群眾聚集在他跟前,他祇得上了一隻船,在海上坐著,所有的群眾都在海邊地上。他用比喻教訓他們許多事,在施教時,他向他們說:「你們聽:有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撒種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飛鳥來把它吃了;有的落在石頭地裏,那裏沒有多少土壤,即刻發了芽,因為所有的土壤不深,太陽一出來,被晒焦了;又因為沒有根,就乾枯了;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長起來,把它窒息了,就沒有結實;有的落在好地裏,就長大成熟,結了果實,有的結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一百倍。」他又說:「有耳聽的,聽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