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福音 | Daily Gospel】五旬節後第十三週星期六(2014-09-06/ 08-24)

正教會今日讀經
格前/ 林前2:6-9
  我們在成全的人中,也講智慧,不過不是今世的智慧,也不是今世將要消滅的權勢者的智慧;我們所講的,乃是那隱藏的,天主奧秘的智慧,這智慧是天主在萬世之前,為使我們獲得光榮所預定的;今世有權勢的人中沒有一個認識她,因為如果他們認識了,決不至於將光榮的主釘在十字架上。經上這樣記載說:『天主為愛衪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心所未想到的。』

瑪/ 太22:15-22
  那時,法利塞人去商討怎樣在言談上叫耶穌入圈套。他們遂派自己的門徒和黑落德黨人到他跟前說:「師傅,我們知道你是真誠的,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不顧忌任何人,因為你不看人的情面。如今請你告訴你們:你以為如何?給凱撒納稅,可以不可以?」耶穌看破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善人,你們為什麼要試探我?拿一個稅幣給我看看!」他們便遞給他一塊「德納」。耶穌對他們說:「這肖像和名號是誰的?」他們對他說:「凱撒的。」耶穌對他們說:「那麼,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他們聽了大為驚異,遂離開他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