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福音 | Daily Gospel】五旬節後第十二週星期六(2014-08-30/ 08-17)

正教會今日讀經
格前/ 林前1:26-29
  弟兄們!你們看看你們是怎麼蒙召的:按肉眼來看,你們中有智慧的人並不多,有權勢的人也不多,顯貴的人也不多;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愚妄的,為羞辱那有智慧的;召選了世上懦弱的,為羞辱那堅強的;甚而天主召選了世上卑賤的和受人輕視的,以及那些一無所有的,為消滅那些有的,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無所誇耀。

瑪/ 太20:29-34
  他們由耶里哥出來時,許多群眾跟隨耶穌。有兩個瞎子坐在路旁,聽說耶穌路過,就喊叫說:「主,達味之子,可憐我們罷!」民眾責斥他們,叫他們不要作聲;他們反而更喊叫說:「主,達味之子,可憐我們罷!」耶穌就站住,叫過他們來,說:「你們願意我給你們做什麼?」他們回答說:「主,叫我們的眼睛開開罷!」耶穌動了慈心,摸了摸他們的眼睛;他們就立刻看見了,也跟著他去了。